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统战部门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 发布日期:2017-01-22 10:14
  • 分享到:
  知识分子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面广,党政许多部门都从各自的职能出发从事这项工作,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部门则从统战工作角度从事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战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这是因为:

  第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的人才源泉。各方面统一战线工作对象,绝大多数是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的代表性人士,都是有成就、有影响的党外高级专家、学者。

 

  第二,我党历来把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战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邓小平同志在谈到新时期知识分子工作时指出:知识分子问题“统战部要研究,要管,要综合反映这方面的情况,反映全貌。”新时期党中央下发的有关统战工作文件中,都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列为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第三,各级统战部门多年来,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重要成果,也深受党外知识分子欢迎和各级党委的重视。长期实践证明,统战部门既有必要也完全可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