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海口市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学员革命圣地延安行(一)

  • 发布日期:2019-06-14 08:51
  • 分享到:

  2019年6月12日清晨,“海口市党外和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学员们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革命圣地———陕西延安。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发展和成熟之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实践起点、情感起点。

  

 

  学员们首先来到枣园。枣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位于延安城西北8公里处。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此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红色记忆,让人感受到深深的红色情怀、浓浓的学习氛围。)

 

  第二站,学员们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纪念馆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同学们在此深受鼓舞,立志要成为一个当代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新青年!

  

 

(讲解员系统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征程)

  

 

  第三站学员们来杨家岭革命旧址,杨家岭位于陕西省延安市西北约3公里的杨家岭村。1938年至1940年、1942年至1943年,中共中央曾在此领导中国革命。

  

 

  党中央在这里居住期间,召开了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著名的延安文艺座谈会也是在这里举行的。

  

 

  流连在延河之畔,学员们从听中学、从看中学、从体验中学、从思考中学,极大地激发了学习热情,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回眸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如果没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共产党数十年的武装革命斗争,就没有延安精神的孕育和诞生;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就没有延安精神的成熟与发展;如果没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也就没有延安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全面成熟、统一战线工作取得巨大成功的时期。研究、总结延安时期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经验,必将为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