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美兰区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11-24 16:56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美兰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11月21日至22日,美兰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班。美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参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并以普通学员身份参加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陈正参强调,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开端,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指针,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履职作为;要围绕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发挥统战系统优势,主动研究思考经济、社会、民生等现实问题,为美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基层商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存在问题,让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用好此次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统战不同领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为谱写现代化新征程上的美兰篇章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与全岛封关、 弘扬统战优良传统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并组织学员到非公企业参观学习,着力提高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素质和驾驭工作能力,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以实际成效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各位学员以较高的积极性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精髓要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把握,对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将继续发挥统战成员的代表作用,用自身的行动去影响身边人,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对本领域成员的思想引领,与统战部门共同做好美兰的统战事业。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区工商联(总商会)、镇(街道)商会、民主党派、宗教界、新联会等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近80人参加培训。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