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秀英区统一战线开展共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22 17:42
  • 分享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秀英区统一战线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共筑战“疫”同心墙,筑牢阻断病毒传播的“防火墙”,以实际行动彰显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硬核担当,为秀英区筑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

 

志愿服务显担当,奋战抗疫最前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统战成员的身影。全区统一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农工党秀英总支吴薇薇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支援三亚核酸检测工作;8月7日至20日,组织我区统战成员深入辖区各镇街核酸检测点和高速路卡口开展信息采集、秩序维护、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交通文明等志愿服务,累计出动约200人次。

 

 

爱心汇聚,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前方有逆行者,后方有守护者。在前方抗疫“战士”的身后有无数统战成员默默守护,在区委统战部的号召下,全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共抗疫情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同心同向、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8月9日至21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统一战线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52888元,汇聚爱心暖流,为打赢抗疫战提供坚实后备力量。

陆侨集团、中秦集团、五源河农贸市场、万花坊置业、鼎全建筑、洪都贸易、卓津蜂业、洪都商业、古姑姑、金盘饮料、钢材行业协会、楼谋头餐饮、欣飞扬贸易、拾捌度农业、富德生命人寿、多米加贸易、亨通新城、智慧岛网络科技、富大森实业、鸿翔国医馆、腾家顺贸易、恒佳医疗器械、行恒物业、富盛通实业、洪鹏翔建筑、粤丰钢钢材、盛荣投资、永兴电商中心、百通企业、鸣旺实业、杰师傅农业、火山泉休闲农庄、中天设计集团、荟研生物、弘森体育文化、焕新堂、湖中寺、善慧寺、基督教皮肤医院聚会点等41家单位及个人通过爱心送餐、捐赠物资等方式慰问我区各核酸检测点、滞留群众安置点、高速路卡口的一线抗疫工作者和滞留群众,表达关心与支持,捐赠物资价值约54万元。

 

 

海口湖中寺在医师节捐款捐物4500元慰问海南上海医疗队和广西医疗队;陆侨集团、海口焕新堂、海南洪都贸易有限公司、民建罗晋京、海南正华盛贸易有限公司向陵水、临高、老城、澄迈等地捐赠价值近11万多元的医疗物资及饮品食品等物资。

 

 

 

发挥自身优势,汇聚抗疫向心力

 

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投入战“疫”各个战线。黄远舫、伍鼎锐等党外代表人士创作出了一大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秀文艺作品,用音乐、诗词创作和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抗击疫情,汇聚齐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秀英民革李允宝律师收集全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资料,结合已发布的妨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例,编写普法微课堂,推动广大群众依法履行防控义务;秀英民建罗晋京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信息,为我区抗疫精准施策贡献智慧。

 

 

防控疫情,同心必胜。下一步,秀英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各方力量,凝心聚力、携手前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秀英统一战线的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