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海口市委会召开九届十三次主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0-08 16:30
  •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民革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林青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民革海口市委会九届十三次主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副主委符丹瑜、张敏,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和机关专干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统一战线工作纪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尤权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民革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民革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中共海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民革海南省委会八届二次主委会、八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抗击“0801”疫情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2021年度考核结果、市委会2021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市委会选送节目参加“同心筑梦”2022海口市社会各界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情况。

 

 

  会议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民主党派参与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实质内涵,深入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二、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肩负起使命担当。三、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民革力量。四、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切实提高参政履职实效,凝心聚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五、要做好舆情风险防控工作,各总支、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党员共识,坚持正面宣传与舆论引导相结合,营造积极向上、稳定和谐的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