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海口市委会参加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新党员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0-28 17:03
  • 分享到:

  10月23-25日,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在海口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新党员培训班。农工党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张玉霞,市委会机关干部及新党员共30人参加培训班。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省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毕华、副主委罗和平出席开班仪式,专职副主委高淑红主持开班仪式。

 

  谢京指出,政治交接不仅是新老班子的人事更迭,更是同心思想的交接、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党务工作的延续。

 

  谢京要求,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相结合,提高履职能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推动事业发展;接下来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来筹划展开。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新时代民主党派的政治交接》《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红色沂蒙艺术党课》《党外人士如何建言献策》《农工党的历史沿革》《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实践》等。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政治交接的核心要义及如何把握好政治交接与参政党建设的关系。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对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好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农工党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