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光彩会举办海口市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市光彩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1-04-15 17:24
  •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市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学习教育成效,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光彩事业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根据市委统战部工作安排,4月15日,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会在秀英区科技大道清华创客(海南)孵化基地举办海口市民营经济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市光彩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非公科科长陈军华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讲话,市委统战部非公科全体人员、市光彩会理事近50人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光彩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并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海口站)精神。2021年,市光彩会将着重在完善制度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民营经济人士培养、开展多形式光彩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发扬光彩精神,推动光彩事业蓬勃发展。

 

 

  张东鹏围绕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民营经济领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民营经济发展与党的领导密切相关、民营企业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向民营经济人士作主题为《胸怀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宣讲,并对我市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提出了希望。

 

 

  一是民营经济人士要主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市民营经济人士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在企业内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员工能力培养,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凝聚转型发展力量,提升企业竞争水平,为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相结合。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干部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对象要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思想指导,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紧扣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要树立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光彩精神,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三是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面对机遇和挑战。海南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我市民营企业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这就更需要民营经济人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顺应时代大势,回应国家需要,担当责任使命。

 

 

  民营经济人士还参观了党建示范基地,并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

 

 

  民营经济人士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既让大家了解了党史,又增强了做好光彩事业的信心。会后,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扬光彩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民营经济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