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光彩事业添光彩,乡村振兴显成效——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会携手民营企业捐赠空调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25 17:22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解决我市乡村地区防暑降温问题,推动光彩事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根据我部工作安排,6月24日,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会联合秀英区、琼山区委统战部携手海南盘龙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在秀英区委统战部会议室、琼山区甲子镇新昌村委会举办鑫春兰空调捐赠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市委统战部驻村第一书记周锋,市委统战部、秀英区、琼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镇村相关人员,海南盘龙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迪等近百人参加。
 
 

  海南盘龙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充满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关注着群众,特别是乡村地区的防暑降温问题,不忘发扬光彩精神,回馈社会。本次预计为秀英区、琼山区各镇(街)等捐赠鑫春兰1.5匹变频空调440台,每台价值2980元,捐赠总值约131万元。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捐赠的空调十分及时,非常给力,在炎炎夏日带来了凉爽,实实在在的改善了基层工作环境和乡村人居条件,非常感谢市委统战部门、市光彩会、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海南盘龙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的关心帮助和爱心捐赠!

 

 

  近年来,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到乡村振兴,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会一直在行动。我市光彩事业坚持以市光彩会为载体,积极探索“1+2+N”工作模式,即“1是光彩事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线;2是做好经济工作、政治工作这两项工作;N是创新N种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光彩事业健康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光彩会等举办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报告会、中翰税务读书会、党史学习教育等各类活动20余场。据不完全统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商会、光彩会和民营企业家捐款捐物约3000万元;截至2020年10月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扶贫产业资金投入约1100万元。市光彩会8家会员企业捐款13.5万元修建琼山区甲子镇新昌村委会乡村路灯。

 

  在捐赠仪式上,张东鹏强调,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时代焕发新光彩,光彩事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会将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唤起我市民营企业对光彩事业、乡村振兴的关注和支持,号召更多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承担社会担当,踊跃参与光彩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光彩精神,传递民企正能量。以光彩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我市光彩事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民企增效益、群众得实惠的共同发展之路,拓宽光彩事业新领域,挖掘光彩事业新潜力,开创光彩事业新局面,为海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更大贡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光彩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