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弘扬光彩精神 助力自贸港建设——海口市光彩会年度总结部署会暨民营经济人士廉洁教育活动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5-12 15:48
  • 分享到:

  为引导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弘扬光彩精神,筑牢守法底线,自觉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光彩会工作安排,5月10日,海口市光彩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民营经济人士廉洁教育活动在天艺东环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刘文民、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洪飞、市委统战部非公科相关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光彩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为振兴乡村爱心企业颁发匾牌,同时对与会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及交流,并组织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

 

 

  张东鹏表示,近年来,海口市光彩事业在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抓重点,拓亮点,推动光彩事业全面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万企兴万村”等活动,为全市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有25名企业家相继获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示我市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光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继续发扬市光彩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光彩事业上台阶。积极探索“1+2+N”工作模式“即1是光彩事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线;2是做好经济工作、政治工作这两项工作;N是创新N种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我市光彩事业创新发展。二是发挥光彩会组织作用,贡献民营经济力量。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发挥我市光彩会组织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发展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参与扶贫开发、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等,为助力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民营经济人士担当。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举办民营经济人士培训班、开展廉洁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筑牢守法底线,防范行贿等违法行为,自觉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