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光彩会组织开展光彩事业旧州、甲子行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3 17:13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扬光彩会“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光彩精神,引导海口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6月22日,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光彩会联合组织开展光彩事业旧州、甲子行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海口市光彩会李建炜、王东云、黄鹏程、谢昭辉、孔祥富、秦颂华等6名企业家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海口市光彩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旧州镇雅秀村委会及甲子镇新昌村委会进行现场考察,并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座谈会进行交流。

 

  交流过程中,旧州镇雅秀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保会及甲子镇新昌村驻村第一书记周锋,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海口市委统战部定点帮扶村庄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驻点村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发挥带头人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思想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的部分水管老化、巷道修缮以及捐资助学等民生难题进行了现场认筹,其中海南山润集团有限公司认筹5万元、海南佳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认筹3万元、海口富盛通实业有限公司认筹2万元、海南美亚电缆厂有限公司认筹2万元、海南正泰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认筹2万元、海南颂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认筹1万元,合计筹资15万元用于本次光彩行帮扶活动(9万元用于旧州镇雅秀村老化水管改造及捐资助学项目,6万元用于甲子镇新昌村委会巷道修缮项目)。

 

 

  张东鹏表示,光彩事业是引导广大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旗帜。对本次光彩行活动民营企业家代表发挥"马上就办"精神,现场认筹帮扶项目、资金的做法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海口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能够继续发挥光彩会组织作用,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发展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参与乡村振兴,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助力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光彩力量。他同时表示,下一步会继续组织企业家代表到甲子镇、旧州镇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加强与雅秀村委会和新昌村委会交流的深度及广度,在村庄经济合作开发领域找好项目,实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