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

  • 发布日期:2019-10-10 14:51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海口市会员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海口市总商会联合党委于2019年9月22日至28日在贵州征途红色教育中心举办了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海口市工商联副调研员、总商会联合党委委员刘湘黔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探讨,深入思考。他强调:一要真正用心去感悟"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敢创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二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三是运用好学习成果,深入推进非公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海南国康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蔡秋生代表学员表态发言,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举行隆重的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此次培训,海口市总商会联合党委下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共50人参加,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既有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又有实地考察、拓展训练,主题鲜明,趣味十足。

  

 

 

专题讲座

 

  理论辅导有:《遵义会议伟大历史意义》、《从遵义会议看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长征精神与毛泽东思想如何在企业里运用》等专题讲座。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教学,学员们再一次回眸了红军长征时期那段烽火激荡的岁月,重温了那段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的历史,深入理解红军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等多次重要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的伟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红军"不惧艰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更要把"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不计得失、敢于担当"的遵义会议精神带入工作当中,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走进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对遵义会议为什么是"伟大转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深刻了解"遵义会议"在中国工农红军和长征的重大历史意义有更进一步的理解。

  

 

参观红军烈士陵园

 

  在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诵读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念,激发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情怀。

  

 

参观娄山关

 

  娄山关,当年红军从这里开始,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从苦难走向辉煌。通过实地深入战地遗址,在史实前切身感受一道红关彰显出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地理气势,更感受出当年革命战争的惨烈和红军战士的无比英勇,彰显中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苟坝村,"毛泽东用马灯点亮中国的地方",是中国革命从转折走向辉煌的起点。通过重温"苟坝会议",重走"毛泽东小道",感受"马灯照亮红军"情怀,永远铭记一位坚定的伟人。

  

 

参观息烽集中营

 

  息烽集中营,是国民党反动派设置的人间魔窟,也是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们坚持真理、奋起抗争的特殊战场,实地参观,零距离接触80年前那段悲壮历史,再现"炼狱烽火",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当年铮铮铁骨的革命者在光明与黑暗、正义与邪恶的殊死搏斗里钢铁般的意志,深刻感受到真正共产党员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

  

 

参观大发渠

 

  一个人、一辈子、一条渠,"时代楷模"、"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发,带领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草王坝长期缺水的历史,乡亲们亲切地把这条渠称为"大发渠"。学员们为之感动,称之为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楷模"。

  

 

重走红军路

  

 

自做红军餐

  

 

唱红歌庆国庆

 

  通过形式多样学习活动,全体学员感受到当年红军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是千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进一步深刻认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切实履行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新时期"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刘湘黔副调研员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感受,对大家的启发很大,达到学到了知识,启迪了思想,增进了感情的目的。学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总商会联合党委组织的此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七天的学习虽然短暂却很丰富,收获满满,下步将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壮大献计献策。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