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走访、指导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1-07 17:51
  • 分享到:

  为指导各区工商联抓好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11月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前往秀英区委统战部,共同就乡镇商会建设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商议研讨推进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全覆盖的具体措施。市委统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秀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胡余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维福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张东鹏介绍了我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的总体形势,并结合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分析基层商会建设存在的矛盾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乡镇(街道)商会作为非公经济集聚资源,企业抱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是促进政企交流的重要纽带。新形势下,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激发市场活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商会建设向基层覆盖,触角向末端延伸。

 

  潘亚春传达了省、市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商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例举了琼海、琼中等兄弟市县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组织架构特点,提出了“大胆探索、灵活创新、先行先试”的意见建议。

 

  胡余亨表示,乡镇(街道)商会是工商联在乡镇的神经末梢,也是乡镇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区委统战部将积极配合,主动争取区委区政府工作支持。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宣传指导、业务培训和标准制定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一线先锋堡垒优势,选好责任人,配强会班子,凝聚向心力,抓出新成效,确保全覆盖。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