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抗疫扶企、保障复工—— 省、市工商联携手开展银企对接金融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3-03 15:39
  • 分享到:

  为共同应对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冲击和影响,降低企业因资金流动阻滞引发的各类金融风险,盘活用好中央各项金融财税政策,平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2月28日,海口市工商联在省工商联的指导帮助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召开抗疫扶企融资对接会。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火根,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欣然,海南朗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海南一站到家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成美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意向贷款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欣然副行长简要介绍了近段时间来省交通银行在帮扶中小企业抗击疫情中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和金融工具,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对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主动通过展期、还款计划变更、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详细解读这些政策的适用对象、办理条件和借贷方式。3家企业代表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困境,行业急需的差异化金融产品提出了具体的援助需求。针对当前金融政策中的需要进一步优化的细节,银企双方现场进行了反复沟通和深入对接。

  

 

  徐凤表示,因受疫情影响,我省各大中小企业受到了巨大的风险挑战,面临生存困境。帮助扶持中小企业过关渡劫,是化解当前各项风险隐忧的优化路径,必须大力支持。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自然能够感同身受企业当前的不安和焦虑,所以我们也想通过一些途径,尽力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非常时期有非常举措,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行动迅速,相继推出了多项普惠金融产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做法,值得肯定。当前中央、省市均在想方设法出台政策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在政策的相关细节上,无论是工商联还是银行机构,都可以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确保能够广泛满足企业生产融资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呼吁,协同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多为海南做贡献,多给工商联工作提意见。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通过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创新开发了多项金融产品和金融产品,给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金融血液”,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复工期,该行还通过优化授信方案、征集审查、优惠利率、优化担保方式、授信系统电子流等方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地向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止2月24日的疫情期间,交行已累计为14家疫情相关企业客户发放贷款近2.5亿元,其中对医疗及医药行业相关企业新增发放贷款1.13亿元。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