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走访会员企业 服务民营经济

  • 发布日期:2020-11-21 13:23
  •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加强联系企业、关心企业、帮助企业工作。11月19日,海口市工商联主席、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与新上任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带领工商联班子到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今时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年度发展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改善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潘亚春、秘书长刘湘黔等同志参与调研。

 

 

  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刘文民主席向符曜书记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非公党组织建设、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情况。符曜书记对齐鲁制药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主业表示赞赏,为刘文民主席获得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示祝贺。

 

  作为海南的本土企业,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状大。市工商联副主席、执行总裁邢丹丹详细介绍了集团的业务板块,道出未来的转型发展思路。着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现代集团将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壮大核心竞争力,永葆企业年轻“现代”。

 

 

  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这是互联网+时代电商的新业态,也是年轻人创业的主平台,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虽然成立时间不久,已在创业的风口上取得不俗业绩。关于如何帮助企业培育、吸引、留住高端人才,构建良好商业环境,提供贴心政务服务保障,市工商联副会长、总经理沈建华表示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更多支持,建议海口借鉴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拿来”用好。

 

 

  在参加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并在今年获得全国表彰殊荣,市工商联副会长、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荣表示,企业在海南扎根生长,以50亩地起家,至今已有21年。艰辛创业历程,就是见证海南农业从靠天吃饭到以质量、标准、品牌占领市场壮大过程。企业越成长,就越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参与扶贫攻坚,是农业人回馈社会最好的方式。

 

 

  符曜在本次走访调研中指出,工商联作为企业与政府的桥梁,服务是我们的生命线。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能为我们的工作指明方向、明确重点。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就应与企业休戚与共、同舟共济,全力以赴为企业分忧解难,协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文民表示,通过组织走访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诉求,及时向政府反馈意见建议,这对推进各项政策落地具有很好促进作用。同时,发挥平台优势,集思广益,碰撞思想火花,对激发市场活力也有很好的催化作用。我们应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持续推进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迈向新台阶。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