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工商联开展轮值主席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16 16:43
  •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履职作用,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经本月轮值副主席邢丹丹提议,4月15日,市工商主席刘文民、党组书记符曜,部分副主席、副会长、常(执)委,青年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会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分工作人员等40余人,一同赴文昌开展轮值主席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参观文昌航天现代城超算中心和文昌航天科普馆,听取航管局领导我省航空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介绍,组织企业家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投资布局海南自贸港经验。前往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凭吊缅怀张云逸将军英雄事迹,接受党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这曾是我们上一代人的梦想,近年来,随着国家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的不断发展壮大,这个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无论是超算中心还是航天科普馆里,一个个国家级研发平台,一项项创新的场景应用,全面展示了我国航天科技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发展历程。工作人员边演示边讲解,企业家们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不落下每个细节和重点……

 

 

  座谈交流会上,刘文民表示,轮值主席工作制度是增强工商联(总商会)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的探索性实践。通过组织企业家“走出去”,促进大家的相互交流、相互认识,加深感情,不断拓宽企业家事业的发展格局;高新技术产业作为自贸港建设明确的三大支柱产业,不仅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更是引领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作为企业家势必要把准这一发展趋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是中国共产党正确的政策、方针、路线引领的结果。作为企业家我们要始终胸怀祖国、坚持产业报国。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企业发展大有裨益。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家踊跃发言,交流探讨。作为本月轮值副主席和本次主题活动的东道主,邢丹丹介绍现代航天超算中心的相关情况,讲述了现代科技集团转型升级,服务国家航天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探索尖端高新技术产业的远大理想和责任担当;高芬芬、徐建荣等企业家分别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提出倡议。

 

 

  在张云逸将军纪念馆,符曜带领企业家肃立张云逸将军铜像前默哀致敬、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行三鞠躬礼;绕行铜像,认真拜读镌刻于历史长河中的每一段文字。

 

 

  活动最后,符曜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轮值主席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很成功,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回顾历史、又放眼未来。在航天科普馆和超算中心,我们既“仰望星空”,感受科技发展和技术创新带来的震撼体验,大家还“脚踏实地”,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自贸港建设规划,思考企业发展方向。张云逸是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到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他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是一座丰碑,永远值得我们仰望、学习与传承。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