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携手发展 寻找商机 实现共赢——江门市新会区工商联莅临海口市秀英区工商联考察交流

  • 发布日期:2021-05-10 18:24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切实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和窗口作用,积极宣传推介自贸港政策和秀英的发展优势,加强与异地商会企业共联共建,秀英区工商联对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工商联,邀请新会区政企代表到我区考察交流,为秀英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5月9日下午,江门市新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谭炎明,全国人大代表、江门市新会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等一行15人到秀英区工商联走访交流,受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二星、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汕尾商会会长、海南陆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钢炉、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维福等人的热情接待并交流座谈。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汕尾商会、陆侨集团、海口市钢材经营行业协会、欢乐海岸岛内居民免税购物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走访汕尾商会

 

 

▲走访陆侨集团

 

 

▲走访海口市钢材经营行业协会

 

 

▲互换锦旗

 

 

▲参观岛内居民免税购物中心

 

 

▲观看宣传片

 

  会议由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二星主持,会上,秀英区工商联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海口市秀英区招商引资宣传指南。

 

 

  秀英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维福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秀英区工商联概况和秀英区招商引资政策、区位、环境等方面的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江门市新会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向大家介绍了新会区工商联(总商会)概况以及2020年的工作情况。

 

 

  江门市新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炎明希望以此次考察为抓手,加强两地商会的沟通合作,为两地企业家积极牵线搭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秀英区工商联主席、汕尾商会会长、陆侨集团董事长洪钢炉推心置腹地把他扎根秀英32年一路风风雨雨积累的经验跟大家做了分享。

 

  随后,大家就如何办好商会、服务好会员及加强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有关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两地工商联和企业家之间的座谈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相互借鉴了有益的经验,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林二星再次对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考察团的来访表示非常欢迎!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考察为切入点,推进新会区和秀英区两地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同发共振、共谋发展,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也欢迎新会区更多的政企代表到秀英区考察交流、传经送宝。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