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

海口市启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 发布日期:2021-07-16 09:47
  • 分享到: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关于印发〈“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和《海南省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要求,7月13日下午,海口市税务局、海口市工商联“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启,由海口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中小微企业等18名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海口市税务局副局长肖传波、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符强出席启动工作任务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海口市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通报海口市税务局今年来推出的各类便民办税举措,听取志愿者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意见建议。针对会议中企业反馈的个性化问题,现场一对一解答,及时回应关切。

 

  下一步,市税务局、工商联将设立专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依托“志愿者”队伍,利用“三师”人才,进一步优化办税渠道、普及自贸港税收政策知识;着眼优化营商环境,践行税务为民理念,解决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问题;通过多方参与,持续形成创新主导、科技引领、高效联动的工作局面。

 

 

  肖传波表示,“春雨润苗”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六稳”“六保”工作有效落实的具体举措。与工商联携手,建立专项工作联动机制,不仅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同时能够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

 

  符强表示,海口市工商联作为“春雨润苗”行动的主要成员单位,将紧盯行动目标,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参与其中,与市税务局一起建立完善自愿者队伍,畅通涉税诉求联动响应机制,联合开展专项调研,跟踪问效税收优惠政策,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注活力、添动力发挥作用。

 

 

  会议结束后,部分志愿者前往民声办税服务厅现场参观体验办税服务流程,了解获取便捷税务服务渠道方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