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雕塑展巡展在海口隆重举行

  • 发布日期:2019-10-21 18:24
  • 分享到:

  10月1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人大侨委、海口市侨办、海口市政协港澳台侨委、海口市侨联、致公党海口市委主办,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承办的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雕塑展巡展,在海口市隆重举行。

  

 

  80年前,在爱国侨领陈嘉庚的号召下,来自新加坡、马来亚槟城等地的青年华侨汽车驾驶员和汽车机修人员,先后3200余名,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远渡重洋回国抗战救国,在滇缅公路上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壮丽的诗篇。

  

 

  展览分为祖国召唤、共赴国难、血铸丰碑、功返南洋、光照千秋、重走滇缅路等内容的历史文献资料、照片共800多张图片;同时展出海南著名雕塑家陈学博教授创作的原作收藏于云南《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的雕塑图片近十组,以及大型《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石雕的原稿局部(3.5米高)、南侨机工陈团圆、吴惠民、罗开瑚雕像和《侨光》(3.5米)等华侨主题雕塑作品共7件。

  

 

  从两次展览的主办方海口侨联获悉,该展览9月份首次在省图书馆开展后,反响热烈,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应广大市民要求,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图片雕塑展巡展10月在长堤路骑楼老街国新书苑开幕,展期将持续15天。展览大力宣传南侨机工回国抗战的英雄事迹,旨在让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英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牢记新时代赋予我辈的使命。

  

 

  本次巡展的协办单位有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海口市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陈嘉庚纪念馆、凌博雕塑、中策传媒,同时鸣谢:云南省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南洋华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云南华侨机工学会。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