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病毒无情,侨心有爱,同舟共济战疫情

  • 发布日期:2020-02-09 15:57
  • 分享到:

  2月8日下午15:40时,承载和凝聚着印尼海南乡亲浓浓爱心的125箱,20000个医用N95口罩由印尼途经香港,几经辗转随港龙航空公司K694航班运抵海口。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先后向港澳侨同胞发出了公告和倡议;利用椰城同心公众号和海口椰城侨声微信群,广泛号召、发动港澳同胞、海外侨胞进行防疫物资捐赠;积极协调市商务局、市疾控中心联动海口海关捐赠防疫通关便利,解决物资的运输困难;联系我市涉侨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以海外侨社为平台,出钱出力,积极动员身边人,通过多种渠道全球筹集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并以最快的方式运抵家乡,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截止目前,我市收到了中国香港海口联谊会朱丽萍、黄剑虹捐赠口罩1000个;泰国旅暹海南陈家社陈文秋、陈川庆等捐赠口罩45900个,护目镜1800个;马来西亚海南联合总会捐赠手套20000只;印尼海南总会刘家衔、萧世平捐赠N95口罩12000个。

  

 

  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捐赠的100000个口罩正在途运输中。中国香港海口联谊会捐赠口罩25600个、澳门海南同乡总会捐赠口罩10000个、苏里南海南同乡会捐赠N95口罩20000个正在采购中。此外,美国海南商会、加拿大海南总商会等海外琼籍社团还在继续寻找渠道进行海外防控物资采购。

 

  市侨联主席陈文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全世界的爱国侨胞迅速行动起来,一边筹款,一边抢购防疫物资,运往武汉,运往湖北,运往全国各地。今天到海口的这批货物,是印尼海南总会紧急抢购的。在航班停飞的情况下,几经辗转才运回来,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海外侨胞的拳拳爱国之心!

 

  此外,市委统战部还鼓励各国各界海外侨胞代表积极参与海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主题直播“暖心祝福视频集锦”加油小视频的录制,给祖(籍)国和武汉的朋友们加油打气。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