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走进中国侨乡采访联谊团走访福建福州侨企——走进侨乡福建系列宣传联谊采访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 发布日期:2020-09-25 18:00
  • 分享到:

  9月24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钟保家、海南省侨联副主席、海口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和《海南华侨》栏目组一行走访福建福州,拜访福建省福州市侨联和福州多家侨资企业。

 

 

  经过座谈深度了解,陈文培主席对福州市侨联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对福州市侨联开展的拓展基层侨联工作、维护归侨侨眷权益方面的工作非常赞赏,表示海口市侨联工作要好好学习福州经验。蓝桂兰主席对海口市的侨联工作也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对海口市侨联和海口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的《海南华侨》栏目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蓝桂兰主席带领考察团拜访美国中华总商会会长陈清泉先生、参观“华人头条”等侨资企业。

 

  走访期间,海口市国际投资促进局专员李天宁为福州市侨联和当地侨商重点分享了海南自贸港各项优惠政策,让他们对海南自贸港的具体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美国洛杉矶福州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林辉对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非常感兴趣,不时插话提问。

 

 

  美国洛杉矶福州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林辉表示,他本人在福建、香港、美国都有公司,刚刚听了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觉得海南是一个投资的热土,下一步想跟着福州市侨联到海南进行考察,带动海外的华侨华人包括他们的社团一起到海南考察,在海南创办企业。

 

 

  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指出,这一次海口市侨联主席到福州来考察,是给福州侨联传经送宝,因为海南也是一个重点侨乡,这一次的交流收获非常大。特别是这次福建行带着《海南华侨》栏目组过来,对宣传福州的风土人情和侨文化有很大的帮助。今后会寻找机会召集福州的侨商到海南去考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