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海口市侨联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迎检工作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0-11-21 13:34
  •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上午,海口市侨联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迎检工作动员会。第一巡察组组长祁昀,巡察组副组长劳家丰、陈彪,市委巡察办工作科科长郑强,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增迈以及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出席会议,市侨联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祁昀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侨联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并下大力气解决党组织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落实、党的建设缺失、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落实市委的要求,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紧盯领导班子政治责任,紧扣“三个聚焦”对市侨联开展巡察监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同时将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市侨联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郑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政治监督、政治体检,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市侨联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郑强要求,市侨联以及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紧扣“三个聚焦”,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如实反映情况,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做好监督,确保巡察依纪依规,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随后,陈文培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侨联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决支持配合,落实好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虚心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抓好整改落实,凡是巡察组提出的意见、需要整改的问题,坚决做到真抓真改、立行立改。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市侨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组对市侨联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侨联工作发展的动力,全力推动我市新时代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组现场发放了测评表,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之后对党员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动员会前召开了巡察工作沟通会,郑强同志传达了11月1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祁昀同志简要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情况,陈文培同志作了简要表态。会后,还召开了巡察工作汇报会,陈文培同志代表市侨联党组向巡察组汇报了党组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履职情况。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