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海口市委会组织集中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直播

  • 发布日期:2022-07-15 17:59
  • 分享到:

集中观看现场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22年7月1日上午,在这特殊神圣、意义重大的日子里,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海口市委会联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通过此次活动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

 

  整个直播过程,全体干部聚精会神聆听致辞、共享伟大祖国的尊严与荣耀,观看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大会盛况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了解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始终坚持“一过两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直播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纷纷交流了观看心得,致公党市委会专职主委林尤干、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主委杜富殿、台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雯、农工党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王茅等领导干部带头谈了各自观后感,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的表示:

 

  一是深刻感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近代积贫积弱,清政府被逼迫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割让香港给英帝国主义作为租界。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于25年前终于收回了香港主权。香港回归2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二是必须坚持“一国两制”。“一国两制”的治理方针,是伟大的政治实践,也是香港25年来高速发展的动力保障,通过不断释放“一国两制”的制度红利,有效应对和化解特区面临的金融危机、疫情和政治挑战,谱写了“中国之治”的时代新篇。香港回归25周年,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前瞻性、正确性、先进性。

 

  三是团结就是力量,家和才能万事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此次集中收看,不但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加激发了工作热情,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海口市委会将带领各自海口地区本党派成员上下团结一心、积极履职尽责,从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这样身边的事做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海口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观看直播活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