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海口市侨联侨界积极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海南疫情防疫阻击战中

  • 发布日期:2022-08-15 17:21
  • 分享到:

  病毒无情,侨心有爱。为积极应对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各方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8月7日至14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一轮核酸检测,要求市级各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点位安排,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前往点位报到开展志愿活动。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市侨联党组和各区侨联党组闻令而动,由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韩发定及四个区侨联主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各区侨联及涉侨社团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员上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期间,海口市侨联和各区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响应市里号召,连续七天到居住地所在居委会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12人(除1 人在岗值 班外),全天候96人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四个区侨联:龙华区侨联4人全天候32人次;琼山区侨联5人全天候40人次;秀英区侨联3人全天候24人次;美兰区侨联4人全天32人次,协助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管风吹日晒雨淋,积极参加信息采集,搬运物资,准持秩序等,市侨联下属侨社团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捐赠一万元急缺物资给三亚一线抗疫工作者,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和印尼侨友会10名全天候80人次参加了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

 

  8月12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现需选派820名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兄弟市县,我会党组织高度重视,选派了4名符合条件的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报名参加支援工作。

 

  为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海口市侨联侨界志愿者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抗疫一线作出表率,贡献侨界力量。

 

图为:市侨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韩发定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秀英区侨联主席陈义吉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龙华区侨联主席林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琼山区侨联主席龙竞潮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美兰区侨联书记翁裕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