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矢志不渝,“疫”无反顾——海口台盟抗疫工作纪实

  • 发布日期:2022-08-25 17:20
  • 分享到:

  8月以来,突如其来的一轮新冠疫情在海南多地爆发,本轮疫情有着传播速度迅猛、波及面广等特点,疫情形势严峻、防控阻断压力较大,社区管制、交通管控、滞留人员处置、迅速切断传播链等各类问题接踵而至,一场考验自贸港各项能力的大考来临。

 

  面对本轮严峻疫情,台盟海口市委会以充分的担当、强劲的措施,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向海口台盟全体盟员传达《台盟海南省委会“齐心抗疫”倡议书》,号召海口台盟各基层组织、全体盟员及所联系台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作为、积极融入,迅速响应并有序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海口盟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请战参战,下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展现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合作初心。

 

  ●从严从细做好防控,推动内部全员“零感染”

 

  台盟市委会第一时间向全体海口盟员传达《台盟海南省委会“齐心抗疫”倡议书》,要求以各区总支(支部)为单位,负责监测各总支(支部)全体盟员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状况,必须按照政府要求参加每一轮核酸检测并向市委会进行结果报备。

 

  ●不因“疫”时松懈自身职能,展现参政党有为担当

 

  组织有号召,干部作表率,盟员展担当。台盟市委会全过程向广大海口盟员尤其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亲身下沉至一线防控工作中的盟员征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下一步将整理完善转化为社情民意,以参政议政形式积极推动我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疫”无反顾上“战场”,勇当抗疫“排头兵”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海口盟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我市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展现了台盟作为参政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及“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本轮疫情中(8月1日起算),台盟海口市委会共计有各行各业如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国企及民企干部、体制内干部及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上百人次以各类形式在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病患转运治疗、秩序维稳等各个岗位上参加到抗疫工作中,党派成员虽人数较少,却贡献了许多力量。

 

  1.市委会副主委赖州异(左)在核酸检测点位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卸下防护服后全身已被汗水浸湿透。

 

 

  赖州异(右)

 

 

  2.美兰支部盟员、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吴柳(着红色马甲)在核酸检测点位进行秩序维护等工作。

 

 

 

  3.琼山总支主委、市中医院后勤组组长谢长东进行红黄码人员转运工作。

 

 

 

  4.琼山总支副主委陈慧芬在核酸检测点位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在高温潮湿天气下依靠冰块降温。陈慧芬还带领孩子一起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盟员及小台胞这对“母女兵”齐上阵,舍小家为大家。

 

 

 

  陈慧芬(左)及女儿小台胞陈思羽(右)

 

  5.琼山总支盟员谢麟(着橙色马甲)在核酸检测点位行进秩序维护等工作。

 

 

  6.秀英支部副主委柯文健(着红色马甲)在核酸检测点位行进秩序维护等工作。

 

 

 

  7.秀英支部盟员吴婷婷(左三着条纹裙子)在核酸检测点位行进秩序维护等工作。

 

 

  吴婷婷(右一)

 

  8.市委会机关专干、龙华支部副主委吴云竹在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9.美兰支部副主委、市人大代表林健(最右着红色上衣)在核酸检测点位进行秩序维护等工作。

 

 

  林健(最右戴红色袖套)

 

  10.美兰支部盟员、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医务科主任吴昱珵为建设海口方舱医院人员及家属行进核酸检测。

 

 

 

  11.美兰支部盟员柯雯莹在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口盟员无数次以实际担当弘扬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诠释着“携手共进、矢志不渝”的合作初心。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式将继续向好并早日结束,必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