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海口市侨联召开“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大比武评比选树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19 16:55
  • 分享到:

  9月16日,海口市侨联在全市开展基层侨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大比武活动和“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秀英区金鼎社区“侨胞之家”、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侨胞之家”、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居“侨胞之家”,通过走访相互学习参观交流,亲身感受“侨胞之家”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在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娱活动、服务侨界群众、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交流会上,琼山区侨联主席龙竞潮、美兰区侨联书记翁裕和就“侨胞之家”建设的主要做法、好的经验和主要成效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拓展和丰富了“侨胞之家”建设的思路。

 

  海口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对全市侨联基层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他说,基层侨联组织要基本实现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通过以点带面,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大力增强基层侨联组织活力。各区侨联侨务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促侨建”,创建侨工作新平台。要以党建带侨建、以党建促侨建,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高效运转。针对侨界民众的需求,通过特色大比武评比活动,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出一些有侨联特色的服务项目和品牌活动,着力加强归侨侨眷之间、基层涉侨组织之间、归侨侨眷与涉侨组织之间的联络交流,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团结侨胞的温暖之家,提高侨界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海口全市“侨胞之家”创建工作特色大比武评比选树活动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互评打分,从四个区的13家“侨胞之家”评选出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居“侨胞之家”,秀英区金鼎社区“侨胞之家”、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侨胞之家”为“优秀侨胞之家”。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