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王昱正到海口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日期:2022-12-07 17:00
  • 分享到:

  为让广大台胞台商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准确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琼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2月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王昱正到海口市为台商台胞代表宣讲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主持,省委统战部台务一处处长蒋春发,省、市台办、市台联、市台协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海口台商台胞代表30余人参加。

 

 

  宣讲过程中,王昱正从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掌握二十大精神、结合海南实际深刻理解掌握二十大精神以及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促进琼台融合发展中践行使命担当等四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海口市台办、市台联要采取台胞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二是广大台胞朋友要继续当好两岸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广大台胞朋友要和海南(海口)人民一起共同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新篇章;四是两岸同胞要共同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力量。

 

 

  张东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将一如既往的秉承两岸一家亲的宗旨意识,依托海口省会城市及台商台企主要集聚地优势,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益,结合海口对台工作“1+2+3+4”工作法,进一步强化台商、台企、台青、台属与海口各类、各阶层代表人士及组织的交流与联系,通过交流促进融合,通过融合促进发展,促使台商台企与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呈现出“1+1>2”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效助力。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