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口市侨联主席陈文培带队深入秀英区金鼎社区调研指导“侨胞之家”创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2-29 17:30
  • 分享到:

  12月28日下午,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陈文培带队深入海秀街道金鼎社区调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市侨联三级调研员韩发定、秘书长陈德壮及秀英区侨联主席陈义吉、海秀街道工委副书记杨辉金、组织委员刘圆和金鼎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文培一行首先来到海秀街道金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仔细察看金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侨胞之家”)相关建设情况,听取秀英区侨联主席陈义吉的相关情况介绍。陈文培对秀英区侨联利用金鼎社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机遇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以及以党建带侨建的创建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完善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目前,与区文明办参与共建共享的单位还有团区委和海秀街道,区侨联已投入近2万元购买了2台办公电脑和2台乒乓球桌支持金鼎社区完善“侨胞之家”配套建设。

 

 

  随后,陈文培一行与区侨联、海秀街道、金鼎社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擦亮金鼎社区“侨胞之家”品牌及下一步挂牌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陈文培主席指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是侨联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侨胞之家”建设是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体现形式,区、镇、社区侨联组织要加强党建引领,树立统筹意识、精品意识和服务意识,将“侨胞之家”建设纳入到社区党建的大局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有机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治理的各个方面,调动各方面资源、整合各方面力量,开展多样化、特色化的学习活动、服务活动和联谊活动,打响具有地方特色的“侨胞之家”品牌。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侨胞之家”创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找到侨、关心侨、爱护侨、服务侨,提供好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切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把“侨胞之家”真正建设成归侨侨眷的温暖之家和情感港湾。

 

  下一步,秀英区侨联将按照市侨联的部署和陈文培的指示要求,根据创建需要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精心做好揭牌仪式的准备工作,尽快把金鼎社区“侨胞之家”的品牌立起来,并以此为依托开展学习、联谊、志愿服务等为侨活动,切实把归侨侨眷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为秀英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