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市侨联到琼山区东昌居实地调研指导“侨胞之家”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4-18 17:18
  • 分享到:

  4月15日下午,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培一行到琼山区东昌居实地调研“侨胞之家”建设工作。市侨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韩发定,秘书长陈德壮,琼山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竞潮等陪同调研。

 

 

  陈文培一行首先参观东昌居新建综合服务中心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多功能议事厅、图书阅览室、综合活动室等功能室,听取了东昌居党群服务中心的情况介绍及未来工作规划、日常运行、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对东昌居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党群服务中心四楼规划设置了东昌居“侨胞之家”建设示范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在正在建设中的东昌居“侨胞之家”示范点,调研组一行仔细察看东昌居“侨胞之家”各个功能室布置,并就下步创建工作进行充分调研指导。

 

 

  陈文培指出:“侨胞之家”是活跃侨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的新载体,是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侨联组织依法维护侨益、开展侨法宣传的新平台,是密切联系侨界群众、践行为侨服务理念的新阵地,东昌居“侨胞之家”建设要以高标准打造,将其建设成全市乃到全省一流的“侨胞之家”。一是将“侨胞之家”建设纳入社区工作职责和议事范围,做到有场所、有人员、有经费、有活动、有机制、有实效;二是逐步建立完善侨情档案、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健全侨胞联系卡,掌握辖区内的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以及在海外华侨华人信息情况;三是着力营造“侨胞之家”建设氛围,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展开的形式,紧密联系侨胞侨眷展开沟通交流,延伸侨联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引资、引智、引项目”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四是积极开展涉侨法律政策法规宣传、咨询和服务等主题活动,引导支持辖区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华侨华人加强自我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为侨胞侨眷打造温馨家园。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