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口市侨联主席陈文培到侨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5-07 17:03
  • 分享到:

  5月6日,海口市侨联主席陈文培,秘书长陈德壮到现代大厦对海南自贸港侨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筹建调研。 省海归协会会长、市侨青委会长管月晖,副会长潘鼎陪同。

 

 

  管月晖介绍了海南自贸港侨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筹建情况。侨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集产业共性技术和信息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企业加速、科技服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于一体,以海内外华人华侨青年、归侨侨眷青年、留学归国人员为主要服务群体、产城融合的复合型服务产业综合体。目标打造以基地为中心,链接组织省内外、海内外的沟通桥梁,并针对已经在自贸港的微创型侨与海归企业进行服务和加速。做到侨与海归青年的集群。利用本身优势资源打造省外及海外的海归与侨青年进行海南自贸港宣传平台,并且为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真正实现引进来,留得住。

 

  陈文培听取了管月晖对园区基地情况介绍,指出侨青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的指示精神,深化“两个并重”,加强“两个拓展”——做好国内工作同时,把海外工作做宽做广;做好老侨工作的同时,把新侨工作做实做细。拓展海外工作要立足侨胞更好生存发展,培育和壮大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长期对我友好力量;拓展新侨工作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把留学人员、华侨华人新生代等纳入联系服务范围。陈文培主席勉励管月晖会长将园区基地打造成以侨为侨,以海带侨,教培生态链接、侨与海归的产业联盟、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的侨海之家。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