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乡文化进校园 探索华侨文化传承新模式

  • 发布日期:2022-11-24 16:52
  • 分享到:

  11月22日,由海南省侨办、海口市侨办和市侨联指导的“侨乡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第二场在海口市康安学校举行。秀英区侨联组织侨文化宣讲团走进海口市康安学校,讲述了海外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不忘家乡,热心公益的故事。

 

 

 

  活动上,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唐若玲和海南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邢小娟分别讲述了海外海南籍华侨成功奋斗的故事和涉侨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让师生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华侨历史文化。师生们深受感染,对海南的侨乡文化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侨乡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探索华侨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的途径和模式,进一步找准华侨文化与课堂教育的结合点和创新点,加深中小学生对华侨华人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让学生继承和发扬海内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崇高情怀和美德,传递爱国的力量。

 

 

  下一步,秀英区侨办、区侨联还将继续开展“侨乡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海南的华侨历史文化。海口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侨联、秀英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侨联、海口市康安学校、市南侨机工眷属联谊会领导以及部分学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