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口市侨联向市档案馆赠送《琼侨纪事》书籍

  • 发布日期:2023-05-06 21:02
  • 分享到:

  55日,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陈文培向市档案馆捐赠了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原副主席林明江撰写的《琼侨纪事》一书。




  陈文培表示,《琼侨纪事》是一部百科式涉及全球琼侨的资料性著作,在琼侨文化方面具有丰富的史料性和极高的参考价值。海口是海南的重点侨乡之一,要保存好相应史料,充分发挥海口侨乡优势,留存好、传播好琼侨文化。

  市档案馆馆长张小敏对市侨联的赠书表示感谢,表示这部书籍十分珍贵及时,市档案馆将妥善保管,充分利用;市馆也在筹备档案文化活动展览,将进一步挖掘琼籍华侨文化,融入其中,展现侨乡文化魅力。




  《琼侨纪事》参考了海外各国海南会馆编写的纪念特刊与有关著作,结合作者工作、出访、探亲的亲身经历,按内容与国家分篇编写,并配以图片,以讲故事的方式叙述琼籍华侨华人的历史与贡献,涉及琼籍华侨华人的出洋史、创业史,所创建的寺庙、乡团、华校、义山,各界人物简介等,具有很高的琼侨史料研究价值。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