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李军到海口调研毒品堵源截流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9-26 14:44
  • 分享到: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海口市码头港口、寄递物流企业,就毒品堵源截流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口秀英港,李军实地考察毒品查缉工作,与安检工作人员、缉毒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港口码头对进出岛车辆、人员及货物的查验情况,勉励他们提升查缉本领,扩大缉毒战果。在中国邮政海口处理中心、华信物流城、顺丰快递海南分拨中心,李军认真查看安检、验视流程,详细询问落实寄递物流3个100%(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情况,要求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和从业人员管理培训,把好收寄关口。随后,李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邮政、交通、海关、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深化毒品堵源截流工作。

 

  李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严堵”工作,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堵住毒品入岛通道。

 

  各有关部门要把“严堵”工程作为维护自贸区自贸港社会治安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大堵源截流力度,最大限度杜绝毒品流入我省。要进一步强化“严堵”措施,提升查缉的专业化水平,既要坚持和完善已有的有效举措,也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加强物流寄递渠道管控,行业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紧研究制定处罚措施,建立涉案物流企业倒查机制,对失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要拓宽情报来源,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堵源截流工作合力。要深入调查研究,拿出管用举措,谋划开展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严堵”工程,近期要部署开展一次“严堵”专项行动,集中力量进行严格执法,不断掀起毒品堵源截流新高潮。(记者金昌波)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