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暨法制宣传现场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4-25 10:19
  • 分享到:

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暨法制宣传现场会举行 

李军出席并讲话

 

  4月24日,新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暨禁毒法制宣传现场会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在三亚中院出席,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主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在省二中院出席。

 

  据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我省法院共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涉毒犯罪分子137人、重刑率达15.5%。当天,全省各级法院依法对57案107人进行公开宣判。同时,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依法对罪大恶极的涉毒犯罪分子执行死刑。

 

  李军强调,对禁毒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最新要求、海南自贸港建设有迫切需要、老百姓有更高期待,任何时候都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好不搞“黄赌毒”底线,一以贯之地抓好禁毒工作,紧盯今年降比目标,迅速掀起大会战新高潮。全省法院系统要把禁毒工作作为当前刑事审判的重中之重,坚持依法顶格审判、从严惩处,形成常态,实现零容忍、长震慑;完善公开宣判长效机制,抓住复课开学、“6·26”国际禁毒日等节点,大张旗鼓开展禁毒法制宣教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三亚市在禁毒工作中要勇当先锋、争当标杆,充分运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好经验,严防毒品输入、狠抓人员管控,以敢打必胜的信心为全省打赢新一轮大会战作出更大贡献。

 

  刘星泰在省二中院会场指出,政法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快侦快捕、快审快结、打早打小、打深打透,不断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