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刘赐贵: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 发布日期:2020-06-29 10:26
  • 分享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6月28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刘赐贵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持续抓好禁毒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打击“黄赌毒”,厉行禁毒方针,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海南特色毒品治理体系,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在今年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对深入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出明确要求,为海南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第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斗争形势的长期性、艰巨性,持续深入跟踪分析研判国际国内毒情,围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目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毫不动摇厉行禁毒方针,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坚决将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到底。要严格落实责任,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安全地区”的总目标,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毒品治理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亲自督促检查,研究解决问题。各级禁毒委和禁毒办、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勇于创新、争创一流,持续深化禁毒工作改革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社管平台等手段,实现智慧禁毒、精准禁毒,不断建立健全海南特色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委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海南省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安排》。会议强调,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根本特色和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自贸港建设始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检查和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狠抓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安排的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