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全面加强国庆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0-08 17:32
  • 分享到:

  海口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宗教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柏安召开专题会,亲自部署,明确分工,将部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分为8个组,对全市32个登记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逐一开展走访检查活动。郑柏安常委要求:各小组在走访过程中要向宗教场所和场所负责人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遇有紧急和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二是要引导宗教信仰人士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活动;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场所内“四进”活动内容,及时更换新国旗,加大力度宣传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谭忠庭常务副部长带队走访了海口市基督教府城堂、伊斯兰教活动场所、灵山寺、基督教云龙聚会点等四个宗教活动场所,认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排查宗教方面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隐患,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扎实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国庆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

  

 

  张东鹏副部长带队走访基督教义龙路聚会点、基督教英豪堂和龙泉寺等活动场所,详细询问各宗教场所负责人有关场所安全工作、活动场所“四进”、大型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场所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环境卫生状况。要求基督教英豪堂对悬挂国旗不规范、消防设施未按要求摆放等问题立行整改。

  

 

  陆来浩副部长带队走访天主教圣心堂,要求活动场所要加强信教群众的管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杜绝外来传教,引导信教群众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雷军副调研员向教职人员了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郭勇副调研员检查“四进”活动开展情况

  

 

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经走访排查,目前我市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和谐稳定。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均表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同时将通过集中观看阅兵式,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等活动激发信教群众的爱国情怀,为祖国70周年生日献上贺礼。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