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南首个流动信众宗教服务管理工作站在海口美兰区揭牌

  • 发布日期:2020-01-24 10:18
  • 分享到:

 

  1月22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达社区流动信众宗教服务管理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新宏兴大厦举行,仪式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家强主持,省委统战部宗教事务二处处长徐世书、省委统战部宗教二处副处长冯方泽、省委统战部宗教二处正处级督导专员彭桂荣、省委统战部宗教二处三级调研员符彦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陆来浩,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汤兴华,各区宗教局局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李正翔、市基督教“两会”主席李金兰出席。该工作站是全省首个流动信众宗教服务管理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海口市做好来琼信教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随着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量国内外信教流动人员不断涌入。特别是冬季候鸟信众的到来,对全市信教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站的成立,有效加强冬季来琼信教群众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外来信教群众宗教活动秩序,确保外来信教群众到合法的宗教场所依法、有序、规范开展宗教活动,维护海口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柏安的委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陆来浩致辞。陆来浩强调,工作站成立后要主动适应信教群众跨区域流动的大趋势,不断完善以服务管理为核心、以机制建设为抓手、以社区融入为重点、以网络信息为支撑、以和谐和睦为目标的“五位一体”制度,创新工作模式,强化管理,创新举措,维护正常宗教秩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