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秀英区举办2020年宗教三级网络干部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9-01 10:26
  • 分享到:

 

  8月28日上午,秀英区举办2020年宗教三级网络干部培训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参加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高级工程师宋星河作专题授课,全区90多名宗教三级网络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宗教干部学习的主动性,打牢理论基础,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宗教工作队伍,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宗教工作实践的能力,切实巩固宗教督查整改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

 

 

  培训班上,宋星河以《当前我国宗教形势与宗教政策法规解读》为主题,结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深入讲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他从我国五大宗教的基本情况、当前我国宗教形势的主要特点、宗教政策法规要点解读、中央和省里关于宗教工作的最新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如何解决宗教领域问题和优化治理措施进行全面分析,为秀英区下一步宗教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思路借鉴。

 

  本次培训为各级宗教工作干部科学看待和正确处理宗教问题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一以贯之维护宗教工作的安全和稳定,切实履行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