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省民宗委符秀容副主任率队对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9-16 21:12
  • 分享到:

  2020年9月15日上午,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符秀容率调研组一行4人对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情况进行调研。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陆来浩及市委组织部、市民族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调研课题主要围绕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建设的基本情况、落实《海南省2017-2021年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规划》基本情况、市四套班子少数民族干部配备情况、正科级以上少数民族干部的任职情况等四方面内容进行。

 

  座谈会上,陆来浩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的级别、年龄、学历分布情况和正科级以上及四套班子干部任职情况。指出存在少数民族干部任用对比其他市县较少、年龄偏大、干部任用出现断层现象、少数民族干部专业能力水平有待提升等方面问题。希望省民宗委加强对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建设工作的督导和支持,促进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建设工作形成常态化培养选拔工作机制。他还建议将少数民族后备干部工作纳入后备干部工作的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少数民族干部的能力素质。

 

 

  符秀容指出,少数民族干部是党和政府与少数民族群众之间连接的纽带,他们熟悉和了解本民族的风俗习惯、环境资源、民族特点、历史文化,能够更好地向少数民族地区群众传达党的精神,解读和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群众团结和谐相处。针对海口市少数民族干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继续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配备后备干部;二要加强对少数民族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他们时刻敲醒警钟,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三要加强交流少数民族干部到县外、省外学习和挂职锻炼,提升少数民族干部的履职能力;四要善于发现使用黎、苗、回族干部,提高海南省世居少数民族干部使用比例。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