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龙华区举办2020年宗教法规理论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9-27 19:36
  • 分享到:

  9月25日上午,龙华区委统战部举办“2020年龙华区宗教法规理论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市委统战部宗教科科长王浩魁及市委党校刘素芳教授受邀前来授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馨主持会议。我区各镇街分管领导、各宗教场所管理人员、社区信息员及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市委统战部王浩魁科长就“宗教工作与政策法规”专题,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讲解了宗教本质、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宗教工作怎么做等内容,较好地增强了我区、镇(街)服务队伍及各宗教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

 

 

  市委党校刘素芳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刘教授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结合《民法典》相关法规条例,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民法典》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增强学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

 

 

  最后,吴馨常委结合两位老师精彩的授课内容,对各宗教界管理人员和各镇、街负责宗教的工作人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秉持爱国守法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法制意识,正确认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增强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自觉履行法定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教务活动和宗教教职人员依法依规管理,完善财务制度,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主动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相适应,树立宗教界良好风尚。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