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宗教局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2-14 17:45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海口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全力维护海口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2020年12月11日上午,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陆来浩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工作会议。四个区宗教局和全市33个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40人参加。

 

 

  会上,陆来浩局长传达了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暨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和12月9日海口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的精神。

 

 

  陆来浩局长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市安委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研判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形势,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他强调: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区宗教局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监督指导,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升海口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场所内的电气线路、电器设备和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要健全完善消防紧急预案,加强对重点防火区域的值班管理,切实提高寺管会工作人员检查消防安全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和消防教育培训的能力,切实保障消防安全。市宗教局要适时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促、检查和指导,共同做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