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海口市民族事务局圆满完成2021年海口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少数民族考生资格审核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4-02 14:19
  • 分享到:

  根据省民宗委《做好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少数民族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琼族办〔2021〕8号)要求,海口市民族事务局认真做好少数民族考生享受政策优惠待遇审核工作,维护少数民族考生合法权益。3月10-31日期间,共计审核105名符合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少数民族考生资格。

 

 

  今年较去年审核工作提前近两个月,为确保健康安全,秩序井然,我局在办公区域设置两个休息等候区域,并从机关内部抽调相关工作人员专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示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维护秩序,有序引导学生家长排队办理资格审查。少数民族考生资格审查工作高效顺利,学生家长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民族政策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落实市政府与市委统战部签订的《2021-2022 年度海口市艾滋病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中配合主管宣传教育单位在少数民族群众中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责任要求,我局借助考生家长办理审核的机会,向考生家长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及预防控制艾滋病相关知识,发放《民族成份学习资料汇编》《预防控制艾滋病读本》等材料累计200多份。多样的形式、广泛的渠道有效提升了民族政策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效果。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