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海口市民主党派与市台联工会赴仲恺村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29 17:02
  • 分享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海口市民主党派与市台联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到仲恺村开展活动。

 

 

  1926年,在廖仲恺先生刚遇难之后,当时冯白驹为廖仲恺先生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便以廖仲恺先生的名字来给农民协会命名组建农民协会。后来廖仲恺先生的遗孀,原民革中央主席、画家何香凝女士听闻仲恺村的故事后,深受感动,更亲绘两幅画赠送给仲恺村。

 

  自1926年冯白驹在成立仲恺农民协会以来,仲恺村就跟海南岛的革命活动紧密相连,它是冯白驹开始进行革命的起点,也是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开始。仲恺村也是海南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见证之一。

 

 

  活动中,民主党派工会会员认真聆听仲恺村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展览,了解仲恺村红色光辉历程,学习中共和民主党派革命先烈伟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获益匪浅,通过听讲解,观展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以执政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