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广促交友联谊,共享融合发展——海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开展海口台商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就参访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3 16:12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进海口台商台胞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建设成就及发展规划的知晓度,加强海口台商台胞与各市县台商台胞的交流与联系,坚定广大台商台胞在海口投资兴业的信心,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琳委托,12月6日,由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带队,海口台商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就参访活动在海口启动。活动途经琼海、陵水、三亚、东方、儋州、临高等市县,涉及现代农业、生物科技、商贸、服务业等产业的40余名海口台商台胞代表参加,省委统战部台务一处蒋春发同志全程参与指导,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小青等参与。

 

 

  为期5天的参访活动中,参访团一行重点了解各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功能配套、优惠政策、“十四五”规划及人才引进政策等相关内容,走访了海口综合保税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东方市临港产业园区、陵水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洋浦经济开发区以及海南立诺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台资企业,并与东方市委统战部、三亚市台办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过程中,蒋春发表示,近年来,中央台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对台商台胞在大陆生产生活、投资兴业关注度持续提升,先后出台了惠台"31条""26条”"22条″等优惠政策,各市县台办在落实中央和我省惠台政策,服务、支持、关怀台商方面也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广大台商对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都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同胞心灵契合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亲望亲好,希望广大台商台胞朋友能继续发挥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润滑剂、稳定剂和助推器作用,为促进两岸交流,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张东鹏表示,海口台办作为海口台商台胞的娘家,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在当好广大台商台胞在琼投资创业的“红娘”和“店小二”方面持续用力,近年来海口对台招商引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涉台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在促成人才、项目、资金、产业资源等多种元素碰撞方面为广大台商台胞提供了有效助力,同时也为广大台商台胞在海口生产生活保驾护航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琼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产业发展和交流合作方面有着很大的交流和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海口台商与海南各市县交流交往、招商投资的桥梁,促进各地台商台胞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广大台商成就事业搭建舞台,让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广大台商创业的新焦点和投资的新沃土。

 

 

  经过五天的参访,在海口投资、生活多年的台商台胞们纷纷表示,海南(海口)是创业的热土,也是温馨的家园,我们在这里生活了二三十年,看着海南(海口)从只有一盏红绿灯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到现在的全岛自贸港11个重点产业园区全面建设,变化日新月异,发展后来居上。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大陆改革开放后团结一心带领人民搞经济建设的成果。反观台湾地区近年来忙于政党政治斗争,置经济建设于不顾,以致从三十年前的亚洲“四小龙”龙头到现如今发展长期停滞不前,这些都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台湾"民主政治″发展的弊端。琼台两地一脉相通,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亲友都在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借由此次参访机会,在进一步了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后,他们将通过此行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海内外以及台湾地区亲友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争取引导和促进更多的台商台企到海南(海口)投资兴业,共同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中,共享大陆地区改革开放发展的红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海口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东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蒙宋武,陵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三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钟七红,琼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陈所耀以及海口综合保税区、洋浦工委统战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