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口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市台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11-10 17:19
  •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中国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海口市委员会、海口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于11月5日在演丰镇芳园村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中国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专职主委林尤干,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专职主委杜富殿,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海口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陈雯,海口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吴柳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学习。专题培训班由吴柳主持,杜富殿代表四家主办单位作开班动员讲话。

 

 

  杜富殿要求,一是各位学员要提高对此次培训重要意义的认识。根据10月28日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11月3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此次学习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能,做“四新”“三好”的新时期统一战线成员。同时,也要认识到“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巩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学员们带着思考参加此次培训,紧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聚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将所学知识融汇贯穿于个人实践,政治交接和能力提升,达到知行合一。

 

 

  本次专题培训班,特邀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宋星河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专题宣讲。宋星河从“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重要意义、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学习”这三个方面,通过梳理要点、分析重点、解读关键点这样深入浅出的方式对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向参训学员作了具体的传达学习。学员们专心听、认真记、用心悟,全面系统深刻地领会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握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的主题主线和关键重点,会场内学习氛围浓厚,课堂气氛热烈。

 

  吴柳代表四家主办单位作了总结发言。吴柳指出,宋星河调研员的专题辅导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吴柳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尤其是要对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共统一战线工作的精神,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三家民主党派市委会与市台联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根据课程安排,参训学员们前往芳园红色文化园进行了现场教学,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在此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芳园红色文化园为纪念芳园村参加琼崖纵队的革命先烈所建,芳园村作为琼崖红色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期间涌现大量仁人志士与革命英杰,是极具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此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传承优良传统、提升履职能力,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为期一天的培训收获颇丰,将进一步围绕中共二十大的安排部署来研究、谋划、推动自身工作,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拓宽思路、明确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围绕海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力量。

 

  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王恩君,台盟市委会副主委赖州异,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各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骨干成员及机关干部、退休老干部,市台联机关干部及台胞共计65人参训。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