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直面检视,真抓整改 秀英区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12-10 16:28
  •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秀英区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郑秋英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部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读书学习会、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研究区委巡视整改问题清单。

 

  会议首先通报了统战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郑秋英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从严把理想信念“总开关”、抓牢政治规矩“生命线”、念好从严治党“紧箍咒”、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等5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郑秋英书记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李留兰副部长也紧跟开展其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

 

  为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郑秋英书记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习并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察问题整改,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制,做好即知即改。三是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助力。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