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市民主党派全力参加抗击疫情进行时

  • 发布日期:2020-02-13 09:17
  • 分享到:

  携手同心,同向同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海口市各民主党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主动协同、密切配合,积极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广泛宣传,充分凝聚抗疫合力

 

  面对疫情,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迅速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抗击疫情工作信息,并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号召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发扬民主党派光荣传统,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主动投入到全市抗疫工作中。

 

  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响应,在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向社会宣扬正能量,充分凝聚抗疫合力。

 

  由民革琼山区总支副主委、海南省琼剧院乐队队长张发长作词作曲,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陈素珍演唱的琼剧作品《防控新型冠状肺炎小常识》,通过手机微信、网络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病毒防护、公共卫生常识。

  

 

  民盟海口市委会副主委陈学博作为省内著名雕塑家发挥自己的艺术专长,正在设计一个题为《抗击疫情》雕像作品,旨在宣传和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的勇士,并致敬日夜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及有关人员。

  

 

  九三学社社员,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锐,发起并策划宣传了“向疫而行——海口美术家在行动作品网络展”活动,号召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拿起画笔,宣传防疫知识,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

  

 

  九三学社社员、海口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苏定策,积极响应海口市书法家协会“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奋笔疾书“一切终将过去 静候春暖花开”,表达了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此外,还有市民建会员胡路用著名京剧板腔填词《战瘟魔》,发挥京剧艺术的感染力去歌颂白衣战士临危不惧的崇高精神,激发人们抗击病毒的意志和决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逆疫而行,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特别是医疗卫生界的民主党派成员,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抗疫一线,治病救人、基层摸排、提供后勤保障等等。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以自己最大的责任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形成了一道道可歌可泣而多彩亮丽的风景线!

 

  九三学社琼山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陈兰,在疫情发生后,就主动向医院请缨加入抗疫战斗中。2月4日上午,她接到“赴武汉参与一线疫情救治”的通知后,毫不犹豫,立即收拾行囊,义无反顾地向武汉出发,奔赴抗疫战场。(陈兰:第一排右一)

  

 

  农工党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市医疗保健局局长张玉霞在秀英区永庆大道东路体温筛查点,认真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解难答疑,加强值守、严密防控,最大限度降低传染源输入风险。

  

 

  农工党党员——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吴川海,勇敢站在抗击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主持会诊了5例,留观、隔离了3例疑似病例。同时,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高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能力,他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诊疗方案讲座。

  

 

  台盟琼山总支副主委、海口市中医院急救车组长谢长东,一直坚持在新海港和皇马假日酒店参与疫情防控与病员的转院工作。

  

 

  全市民主党派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应对疫情,履职尽责。

 

  ……

 

  

 

  守望相助,全力为抗疫捐款捐物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支援防控一线。

 

  民盟海口市委会主委厉春积极发动海南浙江商会为海口市抗击疫情指挥部捐赠了2000个护目镜,并动员商会与埃及对接洽谈购买200多万口罩支持抗击疫情。

 

  海口民革党员、民革海南省委会常委、民革海南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蒋会成启动疫情紧急救助项目——“抗击病毒,守护健康”,并在腾讯公益平台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为疫区进行筹款,截止1月28日21点,成美慈善基金会共收到广大爱心网友的爱心善款1千万元。

 

  民革美兰区总支主委、海南双成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慧鹰协调旗下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急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60多万元的注射用胸腺法新(基肽)14000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

 

  民进药企界会员、海南华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良丰,向社会捐赠了一批价值5万多元的消防疫物资。此外,在工人放假的情况下,他加班加点,啃着快食面,亲自上阵做好医药的运输工作。

 

  民盟龙华区总支通过微信群发动总支盟员献爱心,仅仅一天时间,就募集了55名盟员共计17900元。

 

  民建海口市委会员通过多种渠道累计捐款共计1.995万元。

 

  致公党海口市委会向海口市人民医院捐赠医用护目镜100套(价值6000元)。

 

  ……

 

  

 

  坚守岗位,筑牢抗疫坚强防线

 

  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成员,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坚守本职岗位,深入街道、社区,逐户检查、严格登记,及时宣传防疫知识,在提高全市居民卫生防疫意识的同时,着力筑牢抗疫坚强防线。

 

  民革龙华三支部主委高云毅是东山镇环湖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今年春节期间,正赶上新型肺炎疫情,他放弃休假,一直和村两委、包村干部在一起逐户摸排、设置路卡、开展宣传。他说:“驻村干部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我只想守护好我们的村、我们的村民。群众平安,我就心安。”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工作组长、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民盟海口市委会主委厉春深入基层,对乡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进行暗访,检查指导工作。

  

 

  民建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民建海口市委会主委叶霞,一线督查琼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

  

 

  致公党市委会党员、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副局长陈娟主动履职,对龙华区所辖双拥市场明码标价、执行倡议价、严禁活禽宰杀、严禁销售野生动物等工作进行检查。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纷纷奔赴挂点街道、乡镇,协助村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检查工作

 

  ……

  

 

  发挥优势,积极为抗疫建言献策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民主党派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企业复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民革市委会动员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结合海口疫情的实际情况,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为海口的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如错时预约购买防护口套建议、尽速建设我市传染专科医院的建议、尽快开发全市发热门诊网上预约APP的建议、如何解决疫情影响下海口农业生产和销售的建议、如何使海口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减少损失的建议等。

 

  民盟海口市委关于武汉疫情的建议,已被省委会上报民盟中央。

 

  民进海口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在公共场所免费投放医用口罩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建议》、《政府尽快购足口罩等急需防控用品 免费发放给市民》等建议。

 

  民建海口市委会、致公党海口市委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相关建议,及时形成材料上报市相关部门。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