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秀英区召开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0-03-23 18:04
  •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余亨主持召开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秀英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长流镇委副书记黄奕标、石山镇委副书记李晶、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关于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专项座谈会议精神和毛万春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长流镇美德村、石山镇施茶村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省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专项座谈会议精神,站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高度来推进这项工作。在长流镇美德村、石山镇施茶村有协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协商民主议事会和现有“党建+人民调解”、“人大之家”协商议事进行融合。

 

  胡余亨要求,一是要体现政协委员是主体,完善区、镇、村三级试点方案;二是两试点村要尽快召开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营造协商民主氛围;三是要加快村协商议事会场所装修进度;四是着手准备召开第一次协商议事会,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