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龙华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3-26 09:25
  • 分享到:

  3月23日上午,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馨在龙华南社区国贸大院主持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专题会,专题学习研究《实施细则》和《议事工作规则》的修改意见,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李治贝副部长对《海口市政协关于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实施细则(试行)》和《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规则(试行)》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大家就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分享交流各自的经验。

 

  就开展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吴馨常委强调,要深刻认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内涵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建立健全会议制度,规范有序推进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注重成果转化运用;试点镇(街道)、村(社区)要层层落实,压实责任,稳步实施,全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改革实践,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典型,为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贡献龙华力量。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治贝,金贸街道主任罗建新、主任科员文燕华,龙泉镇、龙华南社区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协港澳委金云副主任带队指导。

 

  会议还研究“政协委员工作站”挂牌相关事宜。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