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海口市统战系统单位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29 08:56
  • 分享到:

市侨办开展2020年“情系端午节 暖侨志愿行”进社区暨侨法宣传活动

  

 

  6月23日下午,市侨办联合滨海新村社区、友善社工开展2020年“情系端午节 暖侨志愿行”进社区暨侨法宣传活动,对辖区陈星英、黎志英、邢福尹等16户归侨侨眷家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暖侨宣传服务包”和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户,慰问组工作人员都与归侨侨眷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海外亲属近况,也请他们代向海外的亲属们转达端午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向海内外亲朋好友进一步宣传侨务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回乡投资创业,为海口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侨务法律法规、禁毒、电信诈骗预防等知识,并送去防护口罩、酒精喷雾剂、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嘱咐他们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归侨侨眷对慰问工作组的来访十分感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照顾。

  

 

秀英区委统战部携手焕新堂开展端午节送温暖活动

  

 

  6月23日下午,秀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携手焕新堂宗教人士开展端午节送温暖活动,为秀英区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送上节日的问候。

 

  郑秋英一行冒着酷暑,走村入户,深入永兴镇美梅村帮扶对象吴兆裕、吴礼忠、吴志颜和吴安勇,低保户林芳珍,五保户王铭照,贫困大学生黄来姑及长南村24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关切询问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勇敢面对生活,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的端午节,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海口市工商联到帮扶点开展助农送化肥和端午送粽子活动

  

 

  6月23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亚春带领单位两名帮扶责任人一起来到琼山区甲子镇民兴村委会,开展“助农送化肥、端午送粽子”慰问活动。

 

  潘亚春首先代表市工商联、海南海元素礼品贸易有限公司将总价值11500元的40包化肥、10份香港锦华牌粽子蛋卷礼盒送到10户贫困户手中。

 

  慰问活动中,潘亚春还向他们了解当前各户家庭生产生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情况。让他们甚是感动,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良苦用心,不辜负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帮扶人员付出的艰辛和留下的汗水,好好过节,好好发展生产,好好致富增收,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坚决打好、打胜这场扶贫攻坚之战。

  

 

民革海口市委会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6月24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民革市委会到甲子镇益新村委会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带去节日关怀与祝福,送上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在享受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也要依靠自身的努力实现家庭增收、改善生活条件。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帮扶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也用实际行动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

  •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
  •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