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秀英区召开2021年宗教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1-11 09:17
  • 分享到:

  2021年1月5日,秀英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1年宗教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林二星出席会议并讲话,郑秋英常务副部长主持会议,各镇街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及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秀英区2020年宗教工作情况和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有关宣传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文件精神,听取各镇街有关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研究部署2021年宗教工作,重点部署乡村宗教事务考核工作。

 

  会议指出,各镇街要把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纳入2021年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研究吃透《海南省乡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严格按照省委统战部考核工作要求,认真准备迎检材料,对照考评项目认真落实,推动省、市统战部宗教工作部署在我区乡村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扎实落实秀英区迎接2020年度海南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要求,加强属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联动。二是切实推动宗教规范化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三级统战工作网络信息员优势,建立宗教定期检查制度,加大力度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维稳等排查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三是以乡村宗教事务考核为抓手,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和理论学习,加强对信教群众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依法依规做好宗教事务管理。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   琼ICP备18004137号-1

— 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